公子如玉

[想說一些少歌中自己在意的角色印象]

佔tag道歉

因為想寫同人文所以很認真的試圖了解角色,他們的個性和面貌,如果大家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和感受,我也很想知道的


先說自己是迷宮組的 其他也很好 但迷宮是我踏入少歌這部的主動力和原因 歡迎分享你喜歡的cp特色

今年初才看少歌的

[迷宮]

天堂真矢

大家對首席的印象大概都很深吧?!(不是主角!我一開始以為迷宮是主角才去看的欸)

從第一集中的唱名 真矢的出現讓原本日常的氣氛帶入競爭和嚴肅的色彩顯出首席的與眾不同 第三集中驕傲的revue中出類拔萃的音色和歌詞 特別注意的是她的表情 頂端的位置和更大的笑容讓她看起來更猖狂 看了眾多文章 自己最認同的說法是--優秀的演出者 對於標題的闡述和個人的經歷 讓她在這場競爭下用有別於日常的形式展現 微博上有人用心理學的觀點對迷宮組的兩人進行分析(超厲害的,大家可以看看) 我自己覺得很符合我對她們的印象 兩人都是天才(首席和次席欸!當然有他們厲害的地方阿)她說真矢是應該是自身價值觀作為核心行動 並且價值觀受外界影響很深的人(當舞台少女的理由:就算被說靠父母的光也無所謂 理所當然的舞台中心)溫柔且樂於和人相處

有人說ova1讓我們看到真矢幼年時因為過於優秀而造成的排擠,我自己是沒看到啦(到底在哪?)那麼 她對於克洛的不同也就說的通 我給的理由:1.從前傳和放送中我們知道真矢小時候就知道克洛的 2.克洛和過去不敢前來挑戰卻又不甘心的人不同

有人說首席對topstar的執念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在3rd live中 背叛的克里特 萌p唱時都感受到她的恐懼了 聖翔中唯一沒念到position zero的bananana阿)我倒覺得還好(自動過濾腦)畢竟她在春雷revue時還故意輸 只為了看克洛成長多少 

對真矢的印象:認真、對頂端的執著、樂於和人相處(雖說在動畫裡她和他人說話大家感覺很驚訝)、領導者和模範(maho的唱詞: 讓自己發光不是讓其他人在自己的陰影裡 展現首席的馬首和風度 迷宮戰裡倒數的第二句 夢不是給自己的是做給他人的 展現對觀眾的放大)、強大(戲裡戲外都是 我愛maho姐)、美術爛和愛吃是個可愛的缺點

自己比較在意的的彩蛋(不是和克洛的,他們兩個的我自己應該都看好幾遍了):是驕傲戰中和華戀對打中 火的顏色 在華戀砍斷吊燈的線後 火成了真矢寶石的顏色


克洛仔(我還沒輸!Tendo Maya!)

其實我最愛的是克洛,出場不多沒有自己的revue曲,出場時幾乎和真矢有關(各種意義上)很少個人為中心的描述

大家對她的印象大概都有對真矢的不服輸但在第十集時用超不甘的表情說真矢沒輸吧?(名場面)我覺得這讓同人文很傾向用兩人描述 天堂的重要性和戲份更多或同等,我好希望自己能把克洛寫突出一些(不是能力,是一種人物的完整性)覺得同人文裡的龍之地和... distance? (克洛和雙葉很叛逆的那個)就把克洛比較獨立

上述提到的那篇心理人格分析文提到 克洛也是天才 是用自身邏輯來推動的 擅長理科 第十集裡毫不猶豫丟出的武器 前傳裡直接拉香子出門 看芭蕾的書  對於打敗天堂真矢的入髓執念 我更傾向解釋為 天才對天才較競上

克洛的設定很有趣:日法混血兒從小的明星、理科強、可能能贏真矢的locking(真心覺得能同時做好明星和學習這種舞蹈 特別優秀?)、海選出來的主角

覺得的特質:受歡迎(有實力而且是漂亮混血兒欸 是奶金色的頭髮還有品紅眸!在一群亞洲面孔裡她超特別!)、努力家(一天到晚在練習室裡)、熱心且樂於教導(前傳幫香子本傳幫雙葉)、很能和自己和解 在她眼裡 或許有能力高低但都可以藉由努力達到高處(閃耀的機會人人平等)

在意的彩蛋:克洛的房間很漂亮(豪華那真的是宿舍?)

從和真矢吃午餐時我們看到其實克洛並不習慣日本的習慣(開動了) 被嚇到也都是先飆法語 小時候是法國長大當童星的她 表演得獎卻是日本頒的獎(真矢爸爸?)

很喜歡克洛屢戰的精神 就算在前端也不忘努力


[蕉純]

星見純娜

第一次的印象真的只有班長和名句

如果說前面兩人偏全能 純娜我會說她專長是對劇本情感的分析和演出 和其他人相比,她是跨過阻礙才來 (打破父母原本的期望,來到聖翔)如果說上面兩人是從小就踏明確方向步伐前進 純娜就是背水一戰 很能理解自己想在特別來的星空發光的心情

在意的彩蛋:在看舞台劇時才認真聽了熱情的revue  裡面有提到因為如此設定下純娜的孤單心情 我想這和純娜能理解banana並安慰她有一點關係 (日向真的跳的很高)、純娜唱歌不錯(動畫裡)

印象:認真負責令人安心的班長、勵志向上、也有好勝心(你有看到老師比ok時她的握拳嗎?)


Banana:

最佳後勤,大家都愛的banana 戰力其實超群

變化帶來災難  我想這句是她很深的印象 輪迴

在意的彩蛋:奈奈的衣著真的很特別 有說過她功課其實勉勉強強 動畫裡有展現她唱歌好 華戀說過她舞蹈也不錯

        還有就是我不懂轉學那兩人對奈奈的意義還有真矢和奈奈的相關性(真矢有隱約感覺奈奈的輪迴)

印象:微笑、沉溺過去、最佳後勤(不管吃的或打的)


[花葉]

這兩人才真的是一起說的 羈絆和陪伴 兩人的介紹詞和前傳很清楚的表現兩人的互動關係 

兩人的專長和特色分別是日本傳統舞藝和武藝

在意的彩蛋:花柳在天堂拿banana的馬芬後笑了然後我們就看到她給天堂一盒詐騙的八生橋

雙葉的成長我們有目共睹,她是會幫花葉但必要時也不會百依百順

花柳香子在舞台劇裡說過 一直被保護的生活一定很無聊吧(所以?後面呢?說完阿?)

香子印象:有特殊技藝、懶惰、有一定的觀察力和城府

雙葉:好人、打戲強、唱歌還好

明天再寫我其實沒有很大心得的家庭組(orz他們是主角欸!)

[家庭組]

華戀:

我很抱歉 剛開始看動畫時一直在找迷宮 找光找好久我好累 所以其實沒有很注意看她

有大佬寫過華戀作為主角的事跡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她對真晝的影響  在真晝與眾不同歡樂的戰爭中 讓她了解其實她也是個發光體   華戀的成長是更認真 因為光找到目標?

印象:後面變很主角、認真?  手遊的天堂削劇裡看到有時很會get點? 活力滿滿


光:

實力肯定(從入學後表現)但對於舞台的渴求建立在華戀上 自己本身感覺並沒有很大的追求?在ova裡我們看到她對舞台有了熱情 和大家也熟悉起來了 

印象:話少

自己在意的彩蛋:忘記在哪裡提到小光的膚色有偏藍 讓整個角色看起來更偏冷

認真說來,我重來不懂她把華戀關起來還有最後99組說小光承受被剝奪舞台光芒那段


真晝:

最印象深刻的是真晝中之人中說她對真晝的認同感受:在一群一個比一個光彩奪目的人中,自己感覺黯淡無光 失去了的頂峰的自信 將心力放在華戀上  

印象:真晝土豆、溫柔、中之人裡的團寵?


彩蛋:真晝其實彈琴很好 但唱歌不太行 我們在動畫介紹那邊可以發現


99組所有人其實都已經是頂端了

期待劇場版






评论(14)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